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赴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交换生选派...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赴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交换生选派...

发布日期:2016-10-20

各学院、研究生部: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根据我校与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校际交流协议,2017年春季学期我校计划选派8名交换生(限2014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台,均为自费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简介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前身为1961年创立的台湾省立体育专科学校,是台湾少数专门教授体育相关专业的大学之一。学校共设3个学院9个系,其中台中校区开设的课程有:体育学系、体育舞蹈学系、竞技运动学系、球类运动学系、技击运动学系、休闲运动学系和运动健康科学学系。

二、项目须知

1.学习期限:20172月至20176月。交换期结束后,学生必须返回原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延长停留时间。

2.选派办法:我校计划选派8名学生赴台,因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提出该校女生宿舍紧张,故此次选派暂定只派出2名女生,其余6名为男生。学生在各自学院报名,由各学院根据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自行制定选拔办法,择优推荐。最终人选由国际教育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

3.学分认证:按照教务处认定的课程给予学分。

4.学位认证:学生各自在本校注册,获本校学位,在对方大学学习期间不授学位。

三、相关费用说明

    学生需缴纳的费用如下:

费用名称

金额(人民币)

学杂费

11000

宿舍费、保险费、电脑费等

1500

注: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实际费用以入学前台方通知为准。上述所列费用抵台后就会用到,交换生随身携带钱款(新台币)应足够支付上列款项。

四、时间及流程

1.报名截止时间:请各学院于20161030日前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排序、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报国际教育学院,电子版发送至shiweidong@cupes. edu.cn

2.选派流程:

1)各学院接受报名及资格审查

2)确定选派人选报国际教育学院

3)学校审批

4)办理入台相关手续

5)行前教育

五、其他事项

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选派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交换生项目;根据对方学校开设课程情况指导学生选课,避免因选修学分不足影响毕业;定期与学生取得联系并及时获得学生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2.有关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详细情况请登录网站http://www.ntupes.edu.tw/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6查询

 

 

 

联系人:石伟东

电话:82099209

 

国际教育学院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