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营开营仪式...

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6-07-30

    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了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营,负责该分营的接待管理、课程实施、参观交流及安全保障等工作。此次夏令营,我校将接待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三国的共89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

    7月30日上午, 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营开营式在首都体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参加开营仪式的有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纲、首都体育学院纪委书记党繁义、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主任田桂茹以及各位武术营的领队、营员、任课教师、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等。开营仪式由首都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主持。开营仪式上,李纲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北京市侨办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及领队们表示了欢迎,高度肯定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传播中华文化做出的贡献,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对祖国的语言及文化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增强作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之后,党繁义书记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对参加寻根之旅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作为武术营承办方的巨大师资优势和丰富的承办经验,及所有工作人员为让营员们领略中华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准备。营员代表中意学校徐可琦和领队代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张立做了朴实生动的发言,发言不仅对主、承办单位表示了深切的谢意,同时还表达了营员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之情。而后,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丁传伟介绍了任课教师,向营员们讲述了传承中华武术的重要意义,并说明了一下武术课的重要事项。

    本次夏令营为期12天,将依托我校组织营员学习防身术、双节棍、太极拳、功夫扇、中国象棋、中国画、书法等课程。营员们还将参观天安门、故宫、长城、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著名景点,品尝老北京烤鸭等北京著名小吃。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帮助营员们在寻根之旅中开阔视野,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并增进民族认同和民族感情。

 

 

展示营旗

 

李纲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北京市侨办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及领队们表示慰问

 

参观校园

 

集体合影

 

7月30日下午参观颐和园

 

晚上进行乒乓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