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是交换生,我们在UBC——Whislter

我是交换生,我们在UBC——Whislter

发布日期:2017-03-17

    来到温哥华已经整整两个月了,将要在UBC(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呆上一年的我们,也仅仅度过了六分之一的时光。两个月犹如白驹过隙,从飞机降落的一刹那到今天为止,似乎发生的一切都历历在目,记忆仍然是那么犹新。

    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同行的小伙伴都在开玩笑说:“朕要醉氧了,快扶我起来。”的确,温哥华的气候很宜人,基本每天都是蓝天白云,也绝对没有雾霾之说。温哥华有个外号叫做”Raincouver”,在这里真的是两天一小雨,三天一大雨,有时候还连着下一星期,但是我更愿意称它为”Snowcouver”,因为雪后的温哥华美到你难以想象。说到雪,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副院长周老师,他那会儿跟我们说:“大冬天的UBC还有好多学生穿短袖短裤,他们不冷吗?”其实,到了之后发现果不其然,穿着短袖短裤的俊男靓女随处可见,至于他们为什么不怕冷我至今也不从得知。

 

 

上个星期,我们刚刚完成了期中考试,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一行八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我们时刻会以首体院的校训要求自己:“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除了完成学业任务以外,作为一名体育院校的学生,把体育精神发扬光大肯定是少不了的。

 

 

121日,UBC组织我们去了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举办地———Whislter(惠斯勒雪山)。不出意外地,当天下着小雪,这给本来就银装素裹的Whislter更增添了一种朦胧之感,仿佛就在眼前,若隐若现。跟着大部队,我们来到五环标志下,大家都是争先恐后地与奥运五环合照,但是我想其他人肯定没有我们对奥运五环的这份特殊感情,毕竟我们是体育学院的,毕竟北京携手张家口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

 

 

    临走之前,被Whislter纪念品店的小工艺品萌了一脸,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钥匙链,但是做工相当细腻,很有艺术气息,爱不释手的同时,我还问国内的朋友,要不要帮他买一个,还跟他说“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因为我真的很想把加拿大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讲给大家,把这里的奥运元素分享给大家。

坐在回校的大巴上,脑子里一直在勾画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场景,那会是一场怎样的盛会,无与伦比,精彩绝伦?不管怎样,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奉献一场令人难忘的盛会。所以,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第24届北京-张家口冬奥会!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王坤(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