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教师参加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墨尔...

我校教师参加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墨尔...

发布日期:2015-10-10

 

920-10月1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承办的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墨尔本营在新金山中文学校隆重开营。本次活动共有312名营员参加,其中包括墨尔本华裔青少年和一些非华裔的孩子们。为确保本期“中国文化大乐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办方选派了首都体育学院等5所学校的12位优秀老师参加此次教学活动。

 开营式上,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周育江、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处长李光耀先后致辞,并为新金山中文学校授“中华文化大乐园”营旗。随后北京才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舞蹈、二胡才艺展示,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教师崔建功表演的武术套路—南拳,以其步稳、拳刚、势烈的风格,发声助力、威猛迅疾、精彩震撼的阵势,受到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随后的十天,学生们学习了手工、古诗吟诵、武术、器乐、舞蹈、书法、国画、戏曲等课程,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一项中华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组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举办中华文化夏令营,开设中华才艺课程,以丰富当地中华文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