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在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中喜获...

我校留学生在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中喜获...

发布日期:2017-11-22

 

1118日至20日,2017年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在厦门市集美区嘉庚体育馆和杏林文体中心举办。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等27个国家和地区及我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37支队伍的435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赛事以武术套路为主要比赛项目,跆拳道、武术段位制考试为配套比赛项目。武术套路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主要是南拳类、太极拳类、其他拳术类的传统拳术、传统器械。

我校塞尔维亚留学生米娜、墨西哥留学生李仁曦、奥马尔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在1117日晚上的开幕式上进行了功夫表演。在1118日至20日三天的赛程中,三名留学生发挥了高超技艺。他们分别参加了太极拳类、传统器械、刀术、其他拳术类等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在传统双器械项目中,米娜的传统太极双剑斩获了该项目的金奖,并夺取了24式太极拳的铜奖以及其他传统拳术的银奖;在八极拳项目中,李仁曦荣获了铜奖、在其他传统拳术中荣获了银奖。

本次赛事中,我校留学生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竞技状态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留学生米娜还获得了运动员“武德风尚奖”。同时,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吸引了当地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充分展示出了首体院留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