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6年北京国际风筝节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6年北京国际风筝节

发布日期:2016-04-26

 

    422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在北京市园博园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国际风筝节以“飞向2022、共圆中华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的15支代表队和来自北京、湖北、河北、陕西等14个省市的25支专业代表队,以及港澳台地区的3支代表队前来参加。数百名国内外风筝爱好者在活动中同场竞技、互相交流。

    受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我校组织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有墨西哥学生瑞希、李仁曦、马龙,拉脱维亚学生可心,越南学生何氏欣、黎芳岛和卢旺达学生莫妮卡、库斯塔和菲利。

    活动中,留学生们参观了风筝展览,室内各式各样绘着中国历史人物、神仙、京剧人物的风筝,吸引了留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之后,留学生们还观赏了世界各国风筝的放飞,并亲身尝试制作风筝。在风筝大师的现场指导下,留学生们都完成了自己的制作,体会到了童年的欢乐。

    这次风筝节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了解到风筝的多彩世界,享受到放风筝带来的快乐,也借此活动以风筝会友,促进了东西方风筝文化的交流。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