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学汉语 练武术”-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武术比赛

“学汉语 练武术”-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武术比赛

发布日期:2015-09-23

 

  

    911日至913日,我校智利留学生雷法和墨西哥留学生马龙赴四川峨眉山市参加了2015年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本次武术节共有来自南非、美国、德国、韩国、墨西哥、智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5个国内省区市的115支代表队1400余人参与其中。两名留学生分别参加了传统太极拳、传统一类拳形意拳和传统器械等3个项目的比赛。雷法的综合形意拳套路获得第二等奖,形意剑获得三等奖。

    915日至918日,两名留学生又赴山东青岛莱西市参加了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武术项目。该项目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波兰、韩国、老挝、墨西哥、智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队伍500人参赛。两位留学生分别参加了传统太极拳、传统一类拳形意拳、传统器械和集体项目等4个项目的比赛,发挥了高超的技艺。雷法的综合形意拳套路获得冠军,形意剑获得亚军;马龙的第一路陈氏太极拳老架获得了冠军,集体项目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两名留学生对学校支持他们参加比赛表示感谢。他们的参赛促进了我校留学教育的对外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了我校留学生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