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团来访我校

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7-11-10

 

 

113日至4日,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团来访我校。交流团由菲律宾知名华侨许中荣任名誉团长、菲律宾体育署副署长雷蒙·费尔南德兹任团长,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宣传司文化处处长郑皓,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秘兼副领事琼恩·多明戈等出席了113日的活动。

在开幕式上我校钟秉枢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交流团一行、菲律宾驻华外交官员以及国务院侨办领导的欢迎。钟秉枢校长表示,体育活动是各国人民间友好交流的有力手段和重要桥梁,乒乓球曾经在新中国的外交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都体育学院非常愿意为中菲体育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钟校长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我校自身办学特色服务国家侨务工作,推广中国文化,使更多的学生获得海外交流机会。

名誉团长许中荣先生表示作为一名华侨时刻心系祖国的发展,特别是此次来京切实感受到了十九大的新精神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牢记自己作为炎黄子孙的初心,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随后菲律宾体育署副署长兼团长雷蒙·费尔南德兹回顾了过去几十年间自己作为篮球运动员及体育官员与中国的交流,展望了菲律宾未来体育发展以及中菲间体育的合作与交流。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三秘兼副领事琼恩·多明戈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来到首都体育学院参加中菲体育交流活动,希望中菲间可通过体育交流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友谊赛环节,我校邀请到了前乒乓球冠军、北京大学副教授刘伟博士与菲律宾教练员及运动员进行交流,刘伟博士的到来及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双方的运动员,使比赛交流活动的意义更加丰富。

我校近年来与菲华乒乓球联合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定期进行乒乓球项目的交流和互访,进一步推动中菲民间文化体育交流,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