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体育增进中菲友谊...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体育增进中菲友谊...

发布日期:2018-04-27

 

 

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以体育交往为渠道沟通民心的作用,服务国家外交,经北京市外办批准,426日下午“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体育增进中菲友谊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获得菲律宾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来到我校,以“体育增进中菲友谊”为主题,与钟秉枢校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菲律宾体育事业的发展现状。罗马纳大使提到,两国已于20172月签署了关于体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此为契机中菲两国间可开展广泛的体育交流与交往,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友谊。大使还重点介绍了菲律宾的拳击运动,希望可借助这一菲律宾传统优势项目开展更多的体育合作。校长钟秉枢提出,体育院校的学生要充满激情,积极自信,充分拓展国际视野,掌握多种技能,更好地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随后,菲律宾驻华公使弗兰克·奥莱亚介绍了菲律宾短棍的起源、发展、特点以及实战技巧。学习菲律宾短棍无须先习拳法,讲求简洁有效,招式实而不华,务求以最快速度制服敌人。在论坛结束后,大使等一行来到篮球馆,就菲律宾短棍进行了实地教学。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发起主办,每年邀请三到四位驻华大使到访首都体育学院,向在校生介绍该国体育文化与发展现状,畅谈体育外交与体育热点话题,通过论坛促进各国驻华大使对我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了解。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