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第二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圆满召开

第二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19

 

 

 

10月19日上午,第二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期体育论坛得到卢旺达驻华大使馆的特别重视和支持,卢旺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永加先生(H.E Mr.Charles Kayonga)与钟秉枢校长就“中国与卢旺达体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卡永加大使介绍了卢旺达的摔跤、武术、足球和篮球等运动,分享了卢旺达体育的现状;钟秉枢校长提出要走出去,要充满激情,拓展视野,才能更好地为体育发展作贡献;论坛听众们也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提问,积极和大使进行交流。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发起主办,每年邀请三到四位驻华大使到访首都体育学院,向在校生介绍该国体育文化与发展现状,畅谈体育外交与体育热点话题,通过论坛促进各国驻华大使对我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了解。卢旺达地处非洲“心脏”位置,卡永加大使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构想,以基础设施带动多领域合作,争取更多层面的合作机遇,达到协同发展的目标。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