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举办留学生2017春季学期开学教育会

学校举办留学生2017春季学期开学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7-03-27

    为了帮助留学生新生尽快适应留学首体院生活,3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于留学生公寓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留学生2017春季学期开学教育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警官陈欣欣及留学生工作管理科的老师们对我校在校留学生进行了安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宣讲说明。

    首先,出入境管理总队的陈警官从外国留学生证件管理须知、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须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重要电话等5个方面向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现场留学生更为清楚的认识到应当如何遵守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和技能,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接下来的说明会上,留学生工作管理科老师向留学生们详细说明了在校学习生活管理相关规定,包括入学注册、考勤考核、请销假、住宿保险等。

本次说明会内容丰富、全面,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各类信息,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在首体院能更方便地学习和生活。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不断加快,留学生群体不断壮大。此类活动的举办,也将有利于加强留学生工作管理,引导留学生们能够学以致用,在首体院平安、健康、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