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国际合作成果纳入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

我校国际合作成果纳入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

发布日期:2018-07-24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保加利亚索非亚文化宫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简称“16+1”)领导人会晤。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与会,欧盟、奥地利、瑞士、希腊、白俄罗斯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作为观察员与会。

    我校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签署的《中国首都体育学院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学术与科学合作总协议》纳入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今后,我校将围绕冰雪项目与对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自2012年开启的16+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共同打造的合作新平台,将17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开创了中国同欧洲国家合作的新途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加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