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五】巡演团走进普雷斯顿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五】巡演团走进普雷斯顿

发布日期:2015-09-29

 

 

    927日,我校巡演团在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的安排下前往普雷斯顿市的Fulwood Leisure Center进行了第四场演出。

    兰开夏中央大学是一所设备一流,资金雄厚的现代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最富有的大学之一。大学主校区位于兰开夏郡普雷斯顿市中心。普雷斯顿Preston)是北英格兰最受人钟爱的城市之一,其悠久的历史可追溯到1179年。如今,该市是重要而繁华的商业、购物和娱乐中心,当然也是学习中心。

    兰开夏中央大学目前在校生近3.6万,其中有来自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和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国际学生。在兰开夏中央大学生活可以感受大都市的气氛,但生活费消费水平却不高。兰开夏中央大学可以授予的学位有:语言文凭、大学预科、本科、硕士、博士。

    上午9点,巡演团全体师生来到普雷斯顿市的Fulwood Leisure Center开始彩排,下午1点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由普雷斯顿城市体育文娱部主任史帝芬·戴利(Stephen Dayley)先生代表中心欢迎我校巡演团的到来,并介绍了普雷斯顿城市体育文娱中心的情况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普雷斯顿市市长玛格丽特·麦克罗纳斯(Margaret Mcmanus)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特别欢迎从中国来的朋友们到Fulwood Leisure Center演出,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的师生们从2013年至今已在国内外不同级别的竞赛中获得了60多块奖牌,他们是真正优秀的表演团队,我们再次为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演出还是以《武源》开场,将观众引入了古老神秘的东方文化中,随后的《桃夭》、《刀舞》、《武战》、《小破阵乐》、《高原》、《武侠》和《武魂》纷纷登场。观众从头至尾表现得十分兴奋,现场气氛迎来一阵阵高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婀娜多姿的舞姿一次次地征服了现场观众,巡演团的演出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随后,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的张影老师以太极拳的表演结束了整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普雷斯顿市市长玛格丽特·麦克罗纳斯女士与我校巡演团团长王尚忠副书记互赠纪念品,全体巡演团成员与市长、孔子学院院长和教师以及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现场观众纷纷与演员、巡演团成员进行交谈并争先恐后地与他们合影留念,久久不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