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北京市外办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外事工作

北京市外办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外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2

9  月6日下午,由北京市外办、市政府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莉带队,市外办、市审计局、市公安局等一行6人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到我校外事和港澳台办公室检查三年以来的因公出访工作。  

    我校外事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钱雯、副主任马莹分别对我校三年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专项检查组对我校最近三年的因公出访团组的档案材料(共计86个)、全校教师的公务普通护照(共计110本)、行前教育材料、因公出访的经费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最终对我校的外事工作进行了评价,认为整体效果良好,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既遵循了上级文件要求,又保证了教师教学科研及执裁出访的需求。

    最后,李处长对我校今后的外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因公出访行程的规范,每位出访教师上交的出访总结需要细化,严格按照上报日程,通过总结中的公务接待照片、公务接待名片等信息,切实掌握出访者实际行程;二是在护照管理方面,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及时要求出访教师交回护照,完善因公护照借出及归还的登记程序;三是加强行前教育及团组回访工作,确保因公出国人员了解学校因公出国的相关规定。

    外事和港澳台办公室感谢了专项检查小组的肯定以及北京市外办长期对我校的支持,并表示在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继续做好因公出访工作。外事和港澳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该次专项检查。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