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成功举办首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

我校成功举办首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6-04-19

 

 

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以体育交往为渠道沟通民心的作用,服务国家外交,经北京市外办批准,419日下午,首期“‘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体育论坛——中国与俄罗斯体育外交”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期“‘一带一路’大使体育论坛”得到了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特别重视和大力支持。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先生亲临我校,与我校钟秉枢校长进行了友好会谈,还就中国与俄罗斯体育外交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与我校师生亲切互动,畅谈两国之间的体育话题。大使先生首先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活动,并从俄罗斯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谈起,围绕体育外交的重要意义、俄罗斯体育外交人才的培养方式、中俄体育交流与交往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说,同时也希望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让中国师生了解俄罗斯的体育发展现状,增进中俄人民之间的友谊,争取更多层面的合作机遇。论坛结束后,由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外交官组成的足球队还与我校教职工足球队进行了友好足球赛,大使先生亲临球场为比赛开球。

“‘一带一路’国家大使体育论坛”系列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发起主办,每年拟邀请三至四位“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来校演讲,旨在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体育交往平台,以增进我国和沿线国家的体育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深化合作领域,助力高等体育院校国际化发展。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人文合作与新闻处处长拉宾、大使助理亚历山大等十余位外交官,我校期刊部王子朴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钱雯院长以及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周庆杰教授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