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入选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我校入选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18-05-24
 

近日,我校以“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卓越体育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申报,成功入选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建设“四个中心”的总体部署,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市财政局设立了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该项目拟在三年内设立不少于30个“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吸引高层次研修人员来京学习、交流。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每年给与获批的每个基地建设经费资助150万元,共计450万元,主要用于“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建设。

学校于4月中旬接到申报通知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国际教育学院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齐心协力,科学论证,以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基础和我校专业特色为导向,认真准备材料,积极展开申报工作。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选拔,通过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等程序,我校从近50所候选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批14所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学校之一。

通过该基地的设立和项目资助,我校将积极开展与推进“一带一路”高端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体育的学科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体育人才来京学习、交流、培训,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体育院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方面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优势,开设教练学、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中国概况、体育文化之比较研究等特色课程,传播中国体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京市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高端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