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在2016来华留学生武林大会中创佳绩

我校留学生在2016来华留学生武林大会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01

 

527日,武动北京 情系冬奥——2016来华留学生武林大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共同主办。今年已是第二届,也是第一次邀请京外高校的来华留学生参赛。来自全国12个省()33所高校57个国家(地区)218名热爱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飞利(德国)、雷法(智利)、李仁曦(墨西哥)、瑞希(墨西哥)、马龙(墨西哥)5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严格按照规定的竞赛规则,由专业裁判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飞利获得功夫明星奖、传统器械第一名、传统拳第一名;雷法获得传统拳第二名、自选器械第三名;我校代表队获得了集体项目第三名、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武林盟主网络视频评选、线下武术比赛、国际武术文化研讨会及颁奖典礼等,旨在促进中国武术文化在来华留学生中的传播,以武会友,促进留学生间的交流,通过武术比赛和文化研讨的方式,诠释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对冬奥会的热情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