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六】首都体育钟情相约 普雷斯顿...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六】首都体育钟情相约 普雷斯顿...

发布日期:2015-09-29

 

 

    我校巡演团的此次出访受到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关怀和支持,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余斐霞外方院长也功不可没。余院长曾两次访问我校,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对我校的武术教学水平赞赏有加,双方一拍即合,相约英国、相约普雷斯顿。

    兰开夏中央大学于1828年英国工业革命期间建校,英文全名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UCLan),是一所英国百年公立大学。兰开夏中央大学坐落在不列颠西海岸红玫瑰之都兰开夏郡。大学校名由所在郡之名Lancashire音译而来。兰开夏郡是英国滨海之郡,与爱尔兰隔海相望,常年盛产红玫瑰。兰开夏中央大学校标也因此被注入浪漫气息,由两朵主色为艳红和深黑的玫瑰花组成。其校内大楼和建筑多为欧式复古风格,也融合了现代建筑的特点,红玫瑰校标在校园内随处可见。

    928日是我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诞辰2566年,其儒家思想对中国和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上午11点,在王尚忠团长的率领下,巡演团部分成员应邀前往兰开夏中央大学体育学院与该院院长Adrian Ibbetson博士和外事工作负责人David Grecic先生进行座谈,共同探讨两校未来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的事宜。

    下午5点巡演团一行来到兰开夏中央大学多功能教学楼的演出厅开始彩排。该校孔子学院的主管领导和教职员对我们的演出予以了极大的帮助,在灯光、音响、后台换装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为了使演出的灯光达到理想效果,院方专门为演出配备了调光师,提前2个小时到场来配合彩排。为了使演出取得良好效果,巡演团老师们身兼数职,各负其责,既要上场表演,还要调整节目,担任灯光、音响、摄影摄像、沟通协调、发放小礼品等工作,巡演团齐心协力就是要确保演出的成功。

    晚上7点演出正式开始,演出大厅座无虚席。由于想要观看的人数太多,校方只有通过发放门票来控制入场人数。由于演出厅地面太硬,巡演团对节目中的部分动作进行了调整。同学们为了使演出取得良好效果,克服了许多困难,在保证不受伤的情况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院长与巡演团的全体团员共进晚餐,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