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们在GERLEV——Ironman(铁人三项)周...

我们在GERLEV——Ironman(铁人三项)周...

发布日期:2016-10-26

        在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的收获还是蛮多的,除了平时的课程,周末的活动安排可谓丰富多彩。本周的活动安排的是在西方发展比较好、而且又是葛莱体院比较具有特色的一项周末赛事活动——Ironman(铁人三项)周末团队赛。

        源于美国夏威夷的铁人三项运动早已风靡全球,而我们却是第一次参加。GERLEVIronman团队赛由4公里长距离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和42.195公里的马拉松组成,全部项目要在一天内完成。第一次听说时,不免让大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本来一周的课程就已让大家觉得筋疲力竭,现在又要在一天里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

         户外课老师Jo Kyrre负责组织这次活动,他把全体学生按4-6人进行分组,每组采用接力的形式完成任务。比赛按游泳、自行车和马拉松跑的顺序不间断进行,所有项目需要每一名同组队员同心协力完成,每个人在团队中可以扬长避短,和全体队员一起完成所有比赛项目。

比赛

        比赛在周六的早上7:00开始。带着刚开始比赛的兴奋和充沛体力,4公里游泳在队员的合作下完成的还算比较顺利。而接下来的180公里山地自行车成了许多人“难以完成的任务”。由于路程比较漫长,随着体力的下降,许多体力不太好、甚至出现伤病的同学逐渐有些吃不消。历时九个多小时后,才陆续有队伍结束游泳、自行车赛程,开始马拉松跑的项目。

        夜幕降临,跑步赛道蜿蜒在树丛中,马拉松跑的难度也逐渐加大了。大家只好在头灯的光照下小心翼翼完成各队剩余的赛段。

赛后

        全部项目结束已是晚上10多了。即便是取得第一的队伍也耗费了12小时55分,比赛的漫长和体力消耗可想而知。完成比赛和等待完成比赛的同学、老师列队迎接每支结束比赛的队伍,大家相互击掌、拥抱表示祝贺,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此外,令大家最难忘怀的,是比赛中的相互激励。每位队员在接力结束后,都得到其他队友的帮助,有人帮忙做放松按摩,还有队友递上来水和食物,更有默默无闻的捷克女孩由于受伤无法参赛而为每一个队伍的队员解绑比赛计时腿环……

身材娇小Sara是我校一名从没有参加过体育训练的研究生,她对整个比赛有着切身的体会:“在团队中,没有所谓的拖后腿,只要大家相互扶持着完成所有项目,就是胜利。”在完成所有项目后,全队举起的不是Nicholas这个最强者,而是速度最慢、体力最弱,但却坚持到最后的这个首体女孩。

        Sara说:“我有一群最好的队友,会不时跟我说‘don't push yourself (不要逼自己)’、‘don' care about the time(不用在乎时间)’、‘fuck the speedif you want to walkwe will walk(去他的速度,如果你想走,我们陪着你走下来)’。”在团队中,不论强弱,每个人都有义务为团队做点什么,强者不是代替弱者完成,而是要告诉他,按自己的节奏完成;即使我会夺得第一,我也乐意陪你做最后一名,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这就是葛莱体育的魅力,他们比拼的不是每个人的竞技能力,而是在个体之上的团队精神的凝聚,以及团队凝练过程对人的教育!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鹿志海、王雨青(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