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来访我校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7-02-22


 

217日下午,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万杰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进行了会谈。

王尚忠副书记对陈万杰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专业设置、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陈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陈院长回顾了我校2016年在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进行的武术巡演,我校师生精湛的武术技艺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首都体育学院师生的武术表演与众不同,节目融入了艺术,增加了剧情,讲述了故事,阐释了哲学道理,欧洲人非常喜欢这样的节目,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希望继续与首都体育学院开展合作。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今年1114-16日将举办第四届以“一带一路”合作与创新为主题的“中欧论坛”,“中欧论坛”将邀请中欧政界、学界和企业界人士与会,共话“一带一路”合作与创新。在论坛中将举办中欧文化交流、武术大型表演、太极教学等活动,届时将邀请我校师生参加“中欧论坛”活动。王尚忠副书记提议可以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武术巡演与其相结合,于2017年欧洲武术巡演期间参加在奥地利的“中欧论坛”。

双方还围绕我校冬奥会人才培养项目展开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借助孔子学院这个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两校学生培养、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会后,陈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的武术体验中心,陈院长表示武术体验中心既展示武术文化又体验武术功夫,一定会受到国外学员的欢迎。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期刊部主任王子朴、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丁传伟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