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文化社会体验活...

学校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文化社会体验活...

发布日期:2017-06-30

 

627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三校联合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津门古今”文化社会体验活动在天津顺利开展。我校共选派出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7日上午,留学生首先来到了位于京津之交的天津伊利乳品有限公司,解说员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机械化生产流水线,讲解酸奶的高质量生产流程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留学生们品尝了不同的酸奶产品。下午,又来到了最具“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天津古文化街。上百家老字号店铺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浓郁的民俗风情。天津考察第二天,留学生们来到了千年古镇杨柳青, 参观古镇中心中国北方最大的民宅——石家大院,感受晚清民居错落有致的建筑格局、秀美的园林风貌与精巧的建筑风格。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优秀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社会发展成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他们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激发在华学习热情。两天的参观考察活动,我校留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多,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当代社会的认知,他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