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参加“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

我校留学生参加“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5-11-30

 

1125日下午,由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办,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民族艺术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北京汉语网共同承办的“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为丰富课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越南、巴基斯坦的四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民族器乐知多少-互动体验音乐会”汇集了国内顶级民乐演奏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器乐合奏《江南好》、唢呐独奏《打枣》、古琴独奏《流水》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民间音乐,还通过总指挥曹文工先生的介绍,了解了唢呐、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由来以及所演奏乐曲的故事。音乐会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与演奏者交流互动,体验演奏民族乐器。

据悉,参加本次体验音乐会的观众大多为北京市的中小学、大专院校的留学生,还有一些国家的驻京外交官。大家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更加立体地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