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七】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演出获得...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七】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演出获得...

发布日期:2015-09-30

 

 

    929日,巡演团一行来到位于奥姆斯科克的知山大学孔子学院进行第六场演出。

    知山大学(教育部译名:艾芝西尔大学)位于英国西兰开夏郡,毗邻利物浦,1885年建校,为综合性大学。知山大学系中英两国政府学位证书互认框架协议所包括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在校学生26000多名,教职工4000多名;拥有从大学预科、专升本、专升硕等课程,共计250多个专业,其中硕士以上课程的学生占三分之二。

    知山大学可以在一系列专业领域授予荣誉学位,高质量的学位课程,为其赢得了很多荣誉及好评。该大学是目前英国设立的24所孔子学院中,唯一一所被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师范专业的孔子学院,也是第一个获批设立此专业的孔子学院。

    929日,巡演团在知山大学艺术中心的玫瑰剧场(Rose Theatre of Arts Center)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日增添了节日气氛。

    知山大学艺术中心的玫瑰剧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剧场内演出所需的硬软件设备齐全,可容纳234名观众。每年该艺术中心都要将一年大约百余场演出按月份编辑成册进行宣传,我校巡演团的表演也在其中。知山大学孔子学院非常重视本场活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当天下午1点,王尚忠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提前来到演出剧场,艺术中心顿时热闹起来。演员走场、调试灯光、沟通流程、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做着各项准备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谢磊导游,经过几天的相处已经融入巡演团,成为了巡演团的一位称职的编外成员,翻译、调光、摄影、帮助整理行李等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430分,观众陆续到来,他们有来自知山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还有来自发恩波路小学(Famborough Road Infant school)和绿园市小学(Green Park County Primary school)的学生和家长,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西兰开夏郡市长妮可·轩尼诗(Nikki Hennessy)女士携丈夫保罗·轩尼诗(Paul Hennessy)、知山大学副校长马克·爱伦斯(Mark Allanson先生和副校长琳达·布雷迪(Lynda Brady)也前来观看演出。下午5点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由知山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rk Schofield致欢迎辞,随后中方院长方丽博士简要介绍了巡演团的基本情况。我校巡演团秉持一贯认真严谨的风格,准备的精彩节目逐一亮相,为奥姆斯科克地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的完美演出。

    演出结束后,王尚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巡演团分别向西兰开夏郡市长和知山大学赠送了礼物。孔子学院中、外双方院长分别向巡演团的全体成员致谢、随后宴请了巡演团的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