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报道】2015年“寻根之旅·...

【“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报道】2015年“寻根之旅·...

发布日期:2015-08-12

 

    8月8日下午,武术2营的全体营员、领队及工作人员,来到人民大会堂,和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海外华裔与港澳台地区青少年欢聚一堂,共同唱响营歌《四海一家》。本次联欢以“寻根之旅·四海一家”为主题,是希望青少年通过活动寻找中华文化之根,从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动力,在四海之内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联欢活动并致辞,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等陪同出席活动

    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讲话向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宣布了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喜讯,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青少年能够学好中国文化,发挥桥梁作用,做中外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营员代表还向国务委员杨洁篪敬献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的签名长卷。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活动中指出,营员们要将自己成长的青春梦,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美美与共的世界梦更好地结合起来。

    大联欢历时两个半小时,集合了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的1700余名营员,和四海一家香港创新创业交流团的近2000名营员。营员们参与表演了《源·缘·圆》、《青少年集结号——欢聚夏令营》、歌曲《一点一横长》、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活动期间,裘援平、王安顺等嘉宾还共同为“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奖状。

    随着联欢活动的顺利结束,由我校承办接待的武术2营的夏令营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夏令营是我校第四次承接北京市侨办针对海外华侨、华裔举办的教育活动。自接到本次任务以来,我院与校办公室武术表演学院等有关部门的同事们精诚合作,悉心组织和安排了营员的生活及多项学习体验活动。过去几天充实而丰富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营员们赞不绝口,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同时得到了各国领队老师及侨办领导的认可。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的领队李亚东、刘浩然位老师,代表全体营员和领队,向首都体育学院赠送了锦旗,表达对我校组织工作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