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来访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来访

发布日期:2016-10-20


 

 

             1019日下午,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Athlo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AIT)校长凯荣﹒欧﹒凯恩博士(Ciarán ? Catháin)及亚洲区总监孟晶先生来访我校,与我校钟秉枢校长等进行了会面。

    钟秉枢校长对凯恩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在运动康复专业的各方面发展情况,希望可借此次会谈的契机在两校间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并在教职员互访、学生交流及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凯恩校长表示,阿斯隆理工学院在运动康复专业方面是爱尔兰的学科领头人,得到了爱尔兰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来访希望与我校开展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中西医结合,如针灸、火罐等中医手段在运动康复领域的运用,并在两校间互派教师和学生,开展教学、科研及实践等活动。

    会后,凯恩校长参观了科学健身示范中心及部分实验室,实际感受了我校在运动康复领域的建设成果。

    阿斯隆理工学院(AIT)建于1970年,其主要办学宗旨在于为爱尔兰(特别是爱尔兰中部地区)的经济、技术、科学、商业、工业、社会以及文化发展提供教育及培训。学院的课程根据地区、国家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求来进行设置。学院下设商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和工程学院四个学院,提供不同种类的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常规课程和学校规模在全爱尔兰14家理工学院中排第二、第三位,研究类课程在爱尔兰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