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暨新学年留学生见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暨新学年留学生见面...

发布日期:2016-09-14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新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为学生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平台,国际教育学院于2016年9月14日组织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暨新学年留学生见面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共贺中秋国庆双节。钟秉枢校长、王尚忠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见面会采取了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向现场的留学生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我国的基本国情等,既让留学生们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又促进了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钟秉枢校长向全体留学生的致辞让大家倍感温暖与鼓舞,他对大家独自来到异国留学的勇气给与肯定,并给留学生及他们的家人送上中秋和国庆双节祝福。希望留学生们在首都体育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愉快地度过留学时光,留下更多美好回忆。最后,学校及各学院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祝福他们在首体院生活学习愉快,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和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新生们的自我介绍以及韩国、越南和卢旺达的留学生自发表演的节目更是将现场的活动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大家掌声不断、笑语不断。见面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首都体育学院的热情,感受到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的关怀,同时也使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和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中国国情的认知。

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部、管理与传播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领导与全体留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