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来访我校

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10-16

 

 


10月15日上午,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优秀学生毕业旅行团如期抵达我校,开展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体验。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郑刚主持了开幕仪式并代表学校对代表团表示欢迎。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教务主任罗顺英女士对我校的细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说中文,多学习中国的文化,力争做到不虚此行。

随后,代表团分成男女两队体验不同课程。男生团队由武术与表演学院郭玉峰、李凤梅两位老师授课,团员们观看了武术基本功展示并体验了武术三段段位对练棍学习。女生团队在武术与表演学院王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东北大秧歌的基本技巧。期间,副校长齐力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向宏观摩了课程。

此次毕业旅行行程紧凑,学员们的积极性非常高,表示在首体院不仅了解到中国体育教育现状,同时也收获了难忘的友谊,将成为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是一所以教授汉语普通话和传播中华文化为主的学校。该校始建于1898年,由孙中山先生倡议,并在康有为、梁启超等人的扶持下,由华侨捐资建立,至今已有110多年的历史。其前身大同学校是世界上第一所近代华侨学校,1957年被正式命名为横滨山手中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