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师生赴日参加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我校师生赴日参加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8

 

 

    916日,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带队,我校刘超、郭心怡、杨帆三名学生乒乓球员及先农坛体校的三名球员和教师一行八人,应邀前往日本北陆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与访问。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十年间,该学院共培养8000余名学员,为汉语在日本的推广和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庆祝北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学校举办了大型庆典活动,还与参会学校嘉宾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会上,钱院长代表我校与北陆大学校领导进行了友好交谈,并赠送礼物以表祝贺。

    此外,北陆大学还特别组织了为期两天的中日大学生乒乓球友谊交流赛。我校及先农坛体校的6名中方球员与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立命馆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的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同台竞技,以球会友,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较量。最终,中方球员凭借精湛技艺,夺得了单打和团体比赛第一名的佳绩,给日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赛后,北陆大学孔子学院领导向我校球员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携手国家汉办、首都体育学院,共同打造乒乓球交流项目,为两校学生提供互访机会,借乒乓球带动文化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这一项目也有望成为继我校武术巡演之后的另一个体育文化交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