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钟秉枢校长应邀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并...

钟秉枢校长应邀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并...

发布日期:2017-12-18

    1212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我校校长钟秉枢、副书记王尚忠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同日下午,钟秉枢校长应邀参加院长论坛,作了题为:《武舞结合演练互动——首都体育学院文化项目创新》的精彩报告。他着重介绍了我校武术巡演项目的发展状况、巡演节目的创新点以及我校汉语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并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国孔子学院的工作,共同为汉语国际推广贡献力量。报告得到了各国孔院院长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重点关注,会后我校还收到了来自南美洲孔子学院的巡演邀请。

 

 

    据悉,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53国设立140所孔院和136个课堂。2017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32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27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