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留学生喜获2015-2016学年“优秀来华留学...

我校留学生喜获2015-2016学年“优秀来华留学...

发布日期:2015-11-16

今年5月,国际教育学院接到《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予以高度重视,借助学院网页、QQ、微信、邮箱等平台及时向各学院和留学生发布了相关信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教育部 “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校内公示”的举荐流程,学院推选了里斯娜(马尔代夫籍)和安雅欣(巴基斯坦籍)两名留学生为该奖学金的候选人,并将二人的相关材料送交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进行核定与评审。经相关专家严格筛选,两名同学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喜获奖励。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提升来华留学生整体水平,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评选面向中国境内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全体学历生。据悉,今年是“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共设201个开放名额,全国近280所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院校均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与竞争,每校最多推荐3名候选人,竞争相当激烈。里斯娜和安雅欣两位同学获奖,不仅给我校留学生带来了极大鼓舞,同时反映了我校国际教育水平的快速提升和留学生培养方面的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