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侨务对外文化交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侨务对外文化交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18-06-25

 

6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侨务对外文化交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市政府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春锋,海淀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北京市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以及调研组各位人大代表、市政府侨办和海淀区政府、市国资公司、5所华文教育基地高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办主任孙杰主持座谈会。

会上,首先是侨务工作汇报。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汇报了侨务文化、华文教育及水立方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市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汇报华侨华人活动基地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致欢迎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汇报了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及涉侨工作。

 

 

随后,四家华文教育基地高校代表分别就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发言。在听取了以上汇报后,市人大代表提问交流。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李主任表示,听完首都侨务工作汇报后深受鼓舞,很受教育,首都侨务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应加大对外宣传,并与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国际文化交流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