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王凯珍副校长一行赴越南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出席胡志...

王凯珍副校长一行赴越南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出席胡志...

发布日期:2016-11-25


 

 

    应越南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邀请,我校王凯珍副校长、科研处吴昊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治兰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于1117日至1121日出访越南胡志明市。

    本次出访系参加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庆典。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是越南五所体育类高校之一,创建于19763月,现有各类学生2000多人,是越南南方唯一一所可培养体育教育专业,也是越南中部从广义省到金瓯省(15省)可培养体育教育学博士研究生的学校之一。学校每年数十名学生代表国家队参与各种国际比赛,特别是毽球已培养出一名世界冠军,藤球培养出一名东南亚冠军。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建校40年以来已获得很多国家奖项,特别是今年(201611月)被授予国家一等勋章。

    在校庆典礼前,“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如期举行,来自中国、越南、泰国、韩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体育教育的未来发展。我校吴昊教授以题为“中国体育价值的嬗变:身体运动训练在中国国家队的应用”做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19842016年奥运会以来中国竞技体育科技保障系统的发展变化,以及健康中国建设中体育价值的变化,特别介绍了我校“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博士项目”以及国家队身体功能训练服务。吴昊教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认可,大家竞相提问与咨询,激发了越南、泰国等国体育学院了解首都体育学院教学与科研体系的热情。

目前,包括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在内的体育类高校都将越南作为主要的生源国,许多越南留学生在毕业回国后都担任了高校的主要领导职务。我校目前在校越南籍留学生5人,均为硕士和博士在读。为了扩大越南籍生源,国际教育学院夏岩为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师生作了招生宣讲,主要介绍了首都体育学院的历史及现状,留学生招生专业及住宿与生活条件,并为学生现场答疑,反响显著。

    出访期间我校团组还参访了胡志明市体育大学,我校与胡志明市体育大学2012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每年都会接收来自此校的留学生,学历层次均为硕士以上。

    本次出访校际交流合作商谈成果丰富,我校与胡志明市体育师范大学、胡志明市体育大学就海外合作办学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将会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并逐步推进、拓展宽度,两校同时表示会选派更多的师生到我校学习“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博士项目。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