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们在Gerlev——记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培...

我们在Gerlev——记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培...

发布日期:2016-09-20

 

由我校七名学生和两名教师组成的九人团队在“童话王国”丹麦的土地上,不知不觉已有三周了。伴随异域环境新鲜感的是每天繁忙而又紧张的学习生活。

到达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的第二天,学校就开始了全部课程。课程开设得全面且有特色,包括:Move Out(户外运动)、Dance(舞蹈)、Cross-fit(交叉健身)、Natural movement(自然运动)、Parkour(跑酷)等;辅修课程有帆船、游泳与轮滑、瑜伽、沙滩排球、防身术、游戏公园等;另有艺术、沟通、戏剧、生理以及Culture Box课程, Culture Box主要介绍中国与丹麦、西方文化的异同,所有课程可供学生和教师分别选修。

 

充实而又忙碌的每一天

我们在葛莱体院的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早晨7点半吃早餐,之后是晨课。所有的学生与老师聚在大教室中一起唱歌,然后任课教师会将自己的教学信息告知大家;830分,是一天课程的开始,一直到晚上,大家都很认真的上好每一节课;晚饭过后,学生可以自己组织各种活动,活动花样很多,每天各不相同,大家抛却了刚来的陌生与新奇,对所经历的每一节课、每一件事都认真对待,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们“累并快乐着”。

 

体验各种新奇与刺激

除了固定课程,每逢周五学校都会安排不同类型的运动参与课程。第一周是滑水,选择学校场地一角一个坡度较大的草坪,铺设防水布滑道,学生徒手或借助器材从上面快速滑下。课程开始,满场尖叫声、加油和喝彩声迅速弥散开来。最开始,很多中国女生并不敢尝试,但看到其他同学成功地完成了滑行后,也大起胆子参与进来,这种超速滑行的体验让大家感到新鲜而又刺激,快乐在彼此间不断传递,直至课程结束。

结束了一周的课程,学校在第一个周末为大家准备了一个“格莱美”聚会,将全校的所有学生分成七个大组,每个组每个人都会分到自己扮演的任务,然后按组去完成自己组的主题任务,拍摄并制作本组的小视频,在晚会进行期间进行播放。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同学们为了本组活动的精彩,构思了各种各样的招式,精心准备。通过活动,大家相互协作,加强了彼此的沟通,并体验到团队一起成功的快乐。

 

责任与挑战

    在葛莱体院,学生被分为七个大组,每一个组是一个团队,中国的学生被分到这七个组中。每个小组每天不仅要打扫各自的卫生责任区,还要跟食堂的做菜师傅一起负责食堂工作和食堂的卫生清洁,同时还需要对当天的饭菜做一下总体介绍,同学们一般会利用餐间时间进行沟通。

    时间过得很快,在葛莱体院的学习生活充实而又丰富,异国风俗文化和多种多样的体育运动,让我们沉浸在既新鲜又有意义的每一天中。在这里,我们没有让自己的时间无缘无故地流逝;在这里,我们体验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每一次让我们都保持激情和新鲜;在这里,我们在用心的体验和学习,用每一天的辛苦和汗水伴着不甘的泪水充实和磨练着自己。虽然也很想家、想念在首体院的日子,但我们会牢记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嘱托,积极参与,用心学习,快乐生活,期待和相信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生活,会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