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圆满承办2017年华文教育工作总结会暨北京华文...

我校圆满承办2017年华文教育工作总结会暨北京华文...

发布日期:2017-12-27

 

 

 

1226日下午,受北京市政府侨办和北京市教委委托,2017年华文教育工作总结会暨北京华文教育基地评选工作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代表有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处长李晓菲、北京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冀津及5位专家评审工作组成员、首批“北京华文教育基地”的代表以及2017年华文教育基地候选单位的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了本次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作代表发言。

 

 

 

首先,北京语言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作为首批北京华文教育基地院校对2017年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2017年北京华文教育基地候选单位即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代表开始进行现场陈述。之后,5位专家评审工作组成员综合候选单位资料审查、实地考察和现场陈述情况对各候选单位进行合议。最终,在经过严肃紧张、公开公正的合议后,专家组宣布评审结果为以上候选单位全部通过审查。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为第二批北京华文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最后,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和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分别进行了讲话,表达了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的感谢以及对华文教育基地的期望。

2013年至今,得益于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市政府侨办信任,我校多次承办了华文教育系列活动,在为扩大祖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影响力同时,也不断提升了学校海外知名度。我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周到的热情服务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加人员的一致肯定。因此,20167月,我校顺利首批入选“北京华文教育基地”。未来,我校将不辜负国侨办及市政府侨办重托,充分利用好学校体育特色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和接待活动,继续建设好首体院特色的华文教育基地,为首都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