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开幕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19

 

 

518日上午,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隆重开幕。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副校长索娜尔·米诺查(Dr. Sonal Minocha)、英国残奥会游泳项目金牌得主苏珊娜·罗杰斯(Susannah Rodgers)、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一等秘书安格斯·博安格先生Angus Bjarnason)、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大型活动主管齐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薛彦青、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我校校长钟秉枢、副校长骆秉全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上,钟秉枢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欢迎伯恩茅斯大学一行的到来,并作了“中国未来体育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随后,嘉宾们围绕中英体育合作、中英足球产业、中英体育文化差异、女性运动素质的培养等最新科技和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展示交流,用全球化思维引领未来体育创新潮流。

 

 

 

 

本次博学节由英国伯恩茅斯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行,旨在促进中英两国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文化沟通交流,探讨中英足球合作前景,分享互动体育等创新思想。博学节持续一整天,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为双方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穿插于论坛的互动体育、足球友谊赛、中国武术初体验等,也让中英双方师生在体育文化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去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派出了六十余名足球教练员赴伯恩茅斯参加中国校园足球赴英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博学节也邀请了部分教练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培训成果,从不同角度给今后的足球培训提出了回馈和建议。

此次博学节汇聚了伯恩茅斯大学和我校在体育运动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吸引了众多师生和专家参加,是一场成功的国际化盛事。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