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九】国庆踏上利兹之旅 学子海外...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九】国庆踏上利兹之旅 学子海外...

发布日期:2015-10-08

 

 

10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66华诞,也是我校本次访英巡演的收官之战。演出地点是利兹市政厅演出大厅。

利兹市政厅建于1853年和1858年之间,位于英国西约克郡利兹的公园巷,由建筑师卡斯伯特·布罗德里克设计。它是英国最大的市政厅之一,为利兹第八高的建筑。利兹市政厅是由维多利亚女王揭幕的,它与众不同的钟楼,被许多人当作利兹的象征。这座建筑的主要表演空间——装饰华丽的维多利亚大厅是利兹管弦乐音乐会的主会场,它的管风琴是欧洲最大的管风琴之一。著名钢琴家朗朗2015914日曾在此举办了他的现场音乐会。

表演定于晚上730分开始,到场的嘉宾有:利兹华人协会主席Tatum Yip、利兹中英协会主任Linda Rosen、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eter Buckley、利兹投资署市场部主任Deborah Copeland、安睿律师事务所英国合伙人Josh Wang、利兹大学外事办主任Julia Wang、利兹卫生署主任 James Turner、利兹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M Kafouros 教授、利兹大学教职员工、英国商界领袖以及利兹华人、华侨代表。

 

 

由于是最后一场演出,为了确保演出质量,不出任何意外,巡演团团长王尚忠、武术与表演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进国以及指导教师们在出发前分别作了演出前的动员,提出保证演出万无一失的具体要求。考虑到巡演不仅仅只是表演,更重要的是宣传、普及中华文化,所以巡演团对该场演出的互动环节进行了特殊编排。

最后一场演正值国庆节,演出场地又非常宽敞,同学们都表现得异常兴奋,加之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场演出所有节目都表演得非常完美。在互动环节,主持人首先介绍两位互动教师,奥运冠军赵庆建和名角替身李凤梅,并对两位教师进行有关武术起源、健身、练习等问题的提问,两位老师均表达了武术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吉祥物汉汉也上台助兴,一时间全场观众激情高涨,全部起立,参与互动,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两校互赠礼物。同学们被现场观众团团围住,他们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与演员们拥抱、合影,久久不愿散去。

在利兹孔子学院招募的志愿者中,我们找到了我校2015年新闻学专业的毕业生窦祎冰。她首先感谢母校对她的培养,并表达了能在异国他乡见到母校教师和学弟、学妹的激动心情。窦祎冰现于利兹大学媒体产业专业攻读研究生。我校2014年管理与传播学院体育新闻专业毕业生刘一荻也来到现场和巡演团全体成员共度国庆佳节。刘一荻现于利兹大学国际新闻专业攻读研究生。

此次赴英国巡演结束了,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继续着,中华文化的影响和中华武术的魅力也得到了传播。连日的演出使不少同学已负伤,但他们表示能代表中国、代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学校、代表大学生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做一份贡献是无上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