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学生赴日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我校学生赴日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8

 

    38日至315日,我校四名同学参加了“JENESYS2.026届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先后赴日本东京、京都两地进行了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活动。JENESYS2.0是日本政府在20111月提出自2007年起实施的JENESYS21世纪东亚青少年交流计划)的后续事业,其目的是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让亚洲各国进一步了解日本。

    据悉,该交流团由来自全国15所大学的99名学生组成,包含服装、音乐、围棋三个分团。经我校副校长谢军与中日友好交流协会沟通协商,国际教育学院严格选拔后,我校研究生部黄林,管理与传播学院苏鹤鸣、安妮,运动与康复学院张子瑜四名同学入选围棋分团,取得了这次赴日交流的机会。

    活动中,我校学生不仅参观了东京、京都两地的著名景点,切身体验了日本的风土人情,还通过与日本棋手进行友谊对弈赛,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增进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短短8天时间收获颇丰,既对日本的经济、文化、民风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围棋文化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