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日本北陆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日本北陆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7-06-02

531日下午,我校校长钟秉枢会见了日本北陆大学校长小仓勤、常务理事周航先生一行。钟校长对小仓校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感谢,并对暑期即将到来的北陆大学乒乓球团、篮球团表示热烈欢迎。小仓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北陆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两校的不断努力,共同开创一个长期、稳定的友好交流格局。

 

 

会上,双方分别对校际合作交流协议的签订细节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就两校间可能展开合作项目与领域,如学生互访交流、校际乒乓球、篮球联赛的等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一定共识,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日本北陆大学自2015年起,连续两年派遣平成遣中使乒乓球团到我校交流访问,与我校的学生一起练习、切磋乒乓球技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果。据悉,自今年起北陆大学将效仿乒乓球团的模式,增加40人左右的篮球团到我校进行体育文化交流。我校也将携手国家汉办打造新型文化交流项目,拟在秋季学期派遣乒乓球队赴日进行巡赛,借体育交流带动文化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等。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