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报道】学习传统武术项目——双...

【“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报道】学习传统武术项目——双...

发布日期:2015-08-12

 

    8月6日武术2营营员们学习中国传统武术项目的第三天。今天大家要练习的是双节棍,这是一种从古代流传下来的奇门武器。营员们从刚拿到日程表的时候,就一直期待着这个项目,有的人甚至在去学校的大巴车上就唱起了《双节棍》这首歌。

    担任指导的是魏少华和翟勇两位老师,他们都曾在国际、国内的武术比赛上夺冠,也有着相当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讲解了双节棍的用途之后,营员们就跟随魏老师练了起来。劈、扫、打、抽、提、拉,每个人都学习得相当认真,模仿得像模像样。由于天气炎热,训练场内有些闷热,可大家还是坚持练习,丝毫不在意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课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体验和学习只在电影中见到过的双节棍,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有很多人计划带一副双节棍回国继续练习。

    武术2营为期三天的课程,随着老师的一句“下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对中国武术的认识,由单纯的强身健体,上升到炼心修德的层面。南拳的精悍、太极的柔和以及双节棍的变化,更是让营员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