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中国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会来访我校

中国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会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7-05-20

 

515日至19日,中华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会副会长黄泰源一行到访我校。516日上午,钟秉枢校长与其进行了会谈。此次会谈还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赵立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部主任助理徐辉。

钟秉枢校长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成就、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情况;黄泰源副会长从赛事组织及研发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大专体总概况;赵立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高校学校体育的开展情况;徐辉介绍了中国大学生体协的基本情况;成颢介绍了亚大体联教育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期刊部主任王子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及组织部副部长李萌。

 

 

 

516日下午,来宾对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并与运康学院教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学院院长李京诚对学院的历史概况、专业设置及特色专业、实验室构架等进行了介绍,并陪同参观了位于实验楼的运动人体科学馆、理疗室及5个重点实验室子实验室。工作人员向代表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定位、功能及主要仪器设备,台湾同行对各自感兴趣的科研领域详细询问,并期待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台湾代表团团长长荣大学黄泰源教授向运康学院赠送了由团队成员担任编审的台湾体育专业科研期刊,并表示将与首都体育学院科研团队保持联系,进行深入的科研交流和合作。

5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我校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及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活动。

到访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参观了体育场馆设施,并就高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来稿:学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