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夏令营开营...

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8-08-06

 

 

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了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夏令营,负责该分营的接待管理、课程实施、参观交流及安全保障等工作。此次夏令营我校接待来自日本、加拿大、爱尔兰、美国共74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

8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魅力北京”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参加开营仪式的有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主任田桂茹、北京市侨办人事处处长刘忠心、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书记丁进国以及各武术夏令营的领队、营员、任课教师、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等。开营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主持。

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杨果果同学和领队代表日本睦新中文学校师媛媛老师首先进行了朴实生动的发言,发言不仅对主、承办单位表示了深切的谢意,同时还表达了对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以及对此次武术夏令营活动的期待之情。

随后,王尚忠副书记代表我校对参加寻根之旅的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作为武术夏令营承办方的巨大师资优势和丰富的承办经验,及所有工作人员为让营员们领略中华文化所出的安排和准备。

李长远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北京市侨办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及领队们表示了欢迎,肯定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传播中华文化出的贡献,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寻根之旅,进一步了解北京,关心北京,增强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之后,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书记丁进国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武术师资,并重点强调了上武术课的注意事项。

此外还举行了集体生日庆祝会。下午,李长远副主任在钱雯院长的陪同下再次对武术夏令营的食宿条件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强调天气炎热,更要注意食品安全。

 

 

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将依托我校组织营员学习功夫扇、双节棍、防身术、太极拳、中国象棋、乒乓球、团队建设、身体功能训练拓展、民俗手工制作等课程。营员们还将参观天安门、故宫、长城、颐和园、水立方、鸟巢等著名景点,品尝烤鸭等北京小吃。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营员们将在寻根之旅中开阔视野,领略中华传统文化,并增进民族认同和民族感情。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