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来访我校

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09-17


9月14日,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以下简称“俄体大”)国际交流中心罗奇主任一行2人来访我校,与钟秉枢校长、谢军副校长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此次来访是继今年5月谢军副校长访问俄罗斯参加该校百年校庆的回访。钟秉枢校长对罗奇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总书记刚刚访问了俄罗斯,要求中俄双方更加紧密地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首体院愿意学习和了解以俄罗斯为首的东欧国家体育大学科研前沿,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俄体大的交流合作。会谈中,谢军副校长建议两校开展国际象棋领域的交流合作;国际教育学院钱雯院长提出在现有交换生基础上,增加学生数量和学习时间,为今后开展合作办学做好准备,建议两校开展教师互派培训项目;期刊部王子朴主任希望能够推动俄体大与即将新建的奥林匹克学院之间的合作。罗奇主任对我校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并表示回国后将积极落实、努力促成合作。

俄体大,原名国立列宁中央体育学院,是俄罗斯著名体育高等学院,坐落于莫斯科,该体院成立于1918年5月29日。1993年改名为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