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北京奥运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北京奥运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3

 

 

            为了让留学生进一步体验中国文化,激发学习热情,国际教育学院于112日上午组织了部分留学生和学院教师参观游览了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暨“北京奥运文化体验”活动。

    参观活动自水立方和鸟巢开始,留学生和老师们步行进入广场内。老师们首先向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水立方和鸟巢,将汉语课堂直接搬到了室外,大家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在鸟巢和水立方留下合影后,全体师生徒步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伴着金色的树瀑和温暖的阳光,大家一路讨论、一路拍照。进入公园后,大家瞬间被迷人的景色和健身锻炼的人群所深深感染。由留管科老师组织、汉语教研室老师带队的趣味体育游戏就在醉人的草地上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都跃跃欲试,同心鼓、八字跳绳、超音速,每个游戏大家都玩得热火朝天。尽管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各不相同,但是通过体育活动,大家瞬间融为一体,不分国籍,不分班级,彼此沟通更加顺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体验了奥运文化,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本次“北京奥运文化体验”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中国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第一站,旨在把汉语课本上的知识鲜活生动地展现在他们眼前,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丰富留学首体经历。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