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顺利举行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3

 

    322日上午,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中国博学节在我校顺利举行。英国伯恩茅斯大学Debbie Sadd教授等一行12位师生到访我校,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均派出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博学节。

    我校校长钟秉枢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师生欢迎伯恩茅斯大学师生的到来。随后,两校的嘉宾围绕奥林匹克教育、社区体育的志愿者、课外体育活动的参与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管理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邢晓燕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大众参与体育的影响作了自己的分享,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博学节是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盛大的传统学术活动,每年通过和世界各地的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传播和丰富全球化理念,鼓励学生学习全球化知识,促进双方老师和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在主题发言之后的圆桌讨论中,我校期刊部主任王子朴老师担任主持人,他作为2016年赴英足球培训的班主任,和师生们分享了在伯恩茅斯大学培训的经历;我校董志强老师作为2015年赴法足球教练员培训的留学工作境外总管,从学习、生活、人文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为英方来宾提供了多元化的参考和借鉴;我校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裴东光老师与英方来宾就中英两国社区体育的参与程度及奥林匹克运动的继承和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都认为大众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不仅仅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更多的师生走向社区,把体育活动进一步普及。

    本次博学节是我校连续第二年举办,旨在促进中英两国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文化沟通交流,搭建我校师生探讨体育国际化问题的平台,同时也让其他国家的师生学者听到首体院的声音,有利于提升我校在国际体育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