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乒乓球团来我校交...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乒乓球团来我校交...

发布日期:2015-08-20

 

 

    8月15日,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燕、领队木村信太、以及11名北陆大学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随行的还有日本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河野满先生。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接待了访问团。双方就访问期间日程安排做出了详细沟通,气氛融洽。随后,双方代表互换礼品,王燕院长表示他们对此行充满了期待。

    “平成遣中使”是北陆大学的传统项目。这项活动已有20多年的历史。北陆大学每年暑期都组织北陆地区大学、高中学生,仿效历史上的遣隋使、遣唐使先贤,以“平成遣中使”的身份来中国参观访问。2005年底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该项活动就成了孔子学院的精品项目。此次北陆大学来华项目具有明显的专题性和针对性,根据“遣中使”的专业身份和兴趣爱好,将其划分为药学汉方团、乒乓交流团等团体。

    此次来访我校的是北陆大学乒乓球代表队,留学生办公室根据访问团体的特点和需求邀请北京乒乓球队和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共同参与,双方队员以共同练习,车轮战对抗赛的形式切磋技艺。在为期五天的交流活动中,北陆大学乒乓球队员们训练刻苦,勤奋努力,态度谦虚,赛出了自己的风格,给北京本土的这两只队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以赛会友,赛出了水平,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平成遣中使的目的是为日本年轻人提供一个体验和接触中国社会的机会,使他们加深对中国的了解。由北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燕带领的乒乓球遣中使在我校交流期间,训练认真刻苦,遵守纪律,勤奋礼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校专业的场馆设施和周到细致的接待也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这种以运动项目为媒介的比赛交流方式加强了两校间的了解,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对增进日本青年对华了解、加强两国的交流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