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三】老牌名校刮起功夫旋风

【赴英巡演系列报道之三】老牌名校刮起功夫旋风

发布日期:2015-09-26

 

 

    9月23日下午,基地巡演团前往爱丁堡大学进行现场排练。根据场地的客观条件,巡演团在节目编排和组合上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和改动,为第二天的表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及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我校巡演团的表演充满期待。应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的邀请,王尚忠副书记前往苏格兰孔子学院拜会了该院中方院长金日博士。

    爱丁堡大学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老牌的名校,全球百强大学。该校到目前为止已有23名毕业生获得了诺贝尔奖。在欧洲大学毕业的首位中国留学生黄宽于1857年被爱丁堡大学授予医药博士学位。除此之外,还有三位英国首相、四位总统、两位总理都是该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

    9月24日是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日。孔子学院日的活动有品中国茶、学中国话、学习中国书法、观看中国功夫、学习中国武术,让参与者尽享中国文化盛宴。上午,巡演团如约来到表演和互动现场,为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日活动增光添彩。演出前爱丁堡大学副校长多萝西·弥尔(Dorthy Miell)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和感谢首都体育学院的师生来参加孔子学院日活动。爱丁堡大学学生、社区群众大约500多人观看了演出。巡演团的节目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演出期间掌声不断,掀起了一阵一阵的高潮。许多观众对表演大加赞赏,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并表示今后如有机会一定也要学习中国功夫。媒体记者手中的相机从头至尾闪个不停,不断地扑捉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演出之前,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和武术与表演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进国与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负责人等进行了会面,并互赠了礼物。王尚忠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况及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发展建设情况并欢迎他们赴我校访问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