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递» 骆秉全副校长一行赴加拿大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落实合作...

骆秉全副校长一行赴加拿大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落实合作...

发布日期:2016-11-04


             1031日至114日,骆秉全副校长一行赴加拿大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又名卑诗大学,以下简称UBC)相关人员进行了会面

    UBC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加拿大排名前三(世界排名前50),自建 校以来的100多年间以其较高的教学质量及杰出的科研成就闻名于世,并拥有北美最美的校园。

    在2010年,UBC还深度参与了温哥华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该校的雷鸟体育馆(UBC Thunderbird Stadium )是冬奥会正式冰球比赛场馆,一批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加拿大冬季项目的专家仍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冬奥文化的传承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骆秉全一行还实地观摩考察了2010温哥华冬奥会冰球场馆的运营与管理。

    作为北京唯一的市属体育类高等院校,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为贯彻这一目标,在加拿大停留的2个工作日期间,骆秉全一行分别与该校高级顾问、运动科学学院院长、教务主管及英语语言中心主任等多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场深入细致的会谈,就北京市教委外培项目、学生交换、教师访学以及冬奥人才培养等事宜达成了初步一致,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可借助此契机,为北京市输送一批高质量冬奥人才,同时为我校搭建全新的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平台。

 

【来稿:国际教育学院】